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逾一万五千人接种“甲流”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7:52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二十三日表示,香港至今已有超过一万五千人接种H1N1新流感疫苗。

  曾浩辉在新闻发布会简介香港接种新流感疫苗的情况。他说,自从本月二十一日开始疫苗接种以来,接种情况一天比一天理想,截至二十三日下午一时,已有一万五千四百六十七人接种H1N1新流感疫苗。

  但曾浩辉指出,接种疫苗的人数仍然有很大进步空间,呼吁五类高危人士(长者、幼童、孕妇、长期病患者及医护人员)在流感高峰期前接种疫苗。

  另外,卫生署已把九百一十七家私家医生诊所的名单上网,市民可于下周一开始到有关诊所接种。但曾浩辉提醒市民,当中仅六百三十家诊所已订疫苗,所以市民打针前要先致电诊所是否已经有疫苗可以接种。

  针对台湾和广东出现有关疫苗接种后出现严重副作用的个案,曾浩辉指出,台湾一名七岁男童近日死亡,死前一个月曾接种新流感疫苗,但台湾当局已确定男童死亡与疫苗无关。至于广东一名女子出现吉巴氏症,广东方面的专家仍在跟进调查中。

  曾浩辉强调,卫生署会密切留意世界各地曾出现可能与疫苗有关的个案,如德国七宗、美国二十一宗、英国七宗和日本九十宗,最后均证实死亡与新流感疫苗无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