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铜川市检察院从严治检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7:03
  人民网西安12月23日电 (记者杜峻晓张允辉陈文合)针对各类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陕西省铜川市检察院在近年来采取多项措施从严治检,不断提高检察队伍人员的整体素质,有力推进了全市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

  据介绍,该院为全面提高队伍整体素质,首先从党组自身建设出发。并于近年来先后向全市检察系统研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和《铜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实施细则》、修订了《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大力倡导建设学习型班子,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每季度制定详细的党组学习计划,今年以来,全市两级院班子成员共进行集中学习40余次(其中市院党组学习7次),召开检委会30余次,研究重大疑难案件40余件,两级检察长亲自参与办案50余件,出庭支持公诉35次。其次,该院还从加强理论调查研究工作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28个调研课题,对基层院拟定了24个题目,作为今年的调研重点,并制定调研工作奖惩办法,加大奖励额度,有力促进了调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该院自觉贯彻执行各项廉政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落到实处。

  在此基础上,该院还不断加大对干警培训的检查考核力度,对每名干警的学习培训记录登记造册,确保基层院检察长和中层以上干部每年脱产集中培训不少于110学时,其他检察人员不少于100学时。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摆到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市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对反腐倡廉7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加强内部执法监督工作。还制发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陕西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人员十条禁令》卡片,要求干警随身携带,时刻警醒,进一步强化了全市检察机关的内部监督和提高了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