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斌在新任司局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上进行谈话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3日18:21
  12月21日,为提高新任司局级干部对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新思路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责任意识,提高行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以尽快适应新岗位的要求,国家人口计生委举办了新任司局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出席开班式并代表委党组同参训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李斌主任首先通报了本次竞争上岗和公开选拔工作情况,同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按照中央组织部的要求,结合人口计生系统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座谈会和习近平、李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认真总结我委的民主推荐、竞争上岗和公开选拔工作经验,从中提升规律性的认识。

  一是必须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二是必须坚持不断改进民主推荐、民主测评工作,提高干部工作民主质量;三是必须不断完善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等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使干部人事工作机制始终充满活力;四是必须加强对选拔任用干部全过程的监督,提高干部工作的透明度;五是必须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既互相竞争又相互合作的良好氛围。

  李斌主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把保持政治上的敏锐、清醒与坚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加强修养的首要任务。

  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直属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把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努力使自己成为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实践者。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司局级干部对组织要忠诚、对事业要竭诚,对人要坦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先不做。对不正之风和错误言行,要敢于批评和抵制,不当“老好人”;对矛盾和棘手问题,要敢于正视和解决,不推诿扯皮。要坚持原则,严格要求部下,敢于批评不良现象,坚决贯彻上级的方针政策,使自己领导的部门或单位风气正、人心齐。

  李斌主任强调,要认真履职,恪尽职守,不断改进领导方法,提高领导水平。

  一是明确岗位职责,服务人口计生大局。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全面落实“一二三四”新时期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总体思路,真抓实干,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本领。

  二是加强团结,建好班子带队伍。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委党组的各项决策。要通过努力工作,切实将民主推荐、竞争上岗的优势化作促进工作的合力,化作和谐共事的能力,化作科学发展的实绩。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勤政。司局级干部要正确对待名利、权利和欲望,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约束克制自己的私欲,特别要克服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各种诱惑的侵蚀。

  四是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与委党组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不争名、不争利,顾全大局,维护大局。

  培训班上,国家人口计生委办公厅、驻委纪检监察局、国家人口计生委人事司的领导,分别就委机关工作及规则、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和领导艺术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国家人口计生委2008年7月以来通过民主推荐和竞争上岗选任的14位司局级干部和1名人发中心总工程师参加了培训班。学员们围绕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尽快适应新岗位新任务要求进行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和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期望,虚心学习、认真履责、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严格自律,团结带领本单位干部职工为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