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后青藏兵站部推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新举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8:39
  中新网西宁12月23日电 (邹小庆何勇民王先锋)记者23日从总后青藏兵站部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与会人员讨论并通过了《兵站部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五年规划(2010-2014年)》,研究探索了今后五年援建工作的意见对策,描绘了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推动部队援建工作深入发展的构想。

  该《规划》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把支援重点工程和经常性参建结合起来,把人力物力支援和精神智力支持结合起来,把支援地方开发建设和落实军事需求结合起来,重点在加大支援驻地重点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持续参加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支持驻地公益事业、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文明青藏公路运输线活动和主动参与驻地平安建设六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兵站部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深入发展、科学发展。

  总后青藏兵站部常年驻守在多民族聚居、多宗教交汇、多文化融合的青藏高原。近年来,他们积极主动投身西部开发建设。先后参加了兰西拉通信光缆、“格101”输油管道、西藏“一江两河”治理和青藏铁路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参加了驻地以“三江源”、可可西里、西宁南北山绿化工程等为主的生态环境建设,先后植树300多万株、种草320余亩、营造防护林带550多公里、建成了3个“千亩国防林”;先后与236个乡镇、村社、学校和道班结成共建对子,为灾区和困难群众捐款550多万元,使15个帮扶村社脱贫致富。针对驻地医疗卫生发展相对滞后的实际,派出117个医疗分队、医务人员1300余人次,义务为各族群众治病3.92万人次,减免医疗费217.2万元;为驻地37所学校捐款270余万元。从2000年开始,启动了“1+1助学工程”,与159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使2218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特别是从今年开始,每年拿出50万元,资助百名家庭贫困在校大学生。

  总后青藏兵站部先后2次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1次被表彰为全国“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次被国家民政部、总政治部评为“拥政爱民模范单位”。今年,兵站部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军队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