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不断提升服务理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8:36
  人民网西安12月23日电 (记者杜峻晓张允辉徐瑞平)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车管所坚持以政风行风建设为抓手,以争创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为目标,全力提升车辆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努力打造规范、便捷、舒适、满意的服务型车管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作为全市公安系统最大的对外服务窗口,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整个交警支队和市公安局乃至政府形象,这是该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形成的一致共识。于是,他们首先集中在便民服务上下功夫,让办事群众真正的感受到方便于快捷。目前已建成并启用了新型电子叫号服务系统,并率先在全省实行了车驾管业务一窗式办公,将受理、检验、审核、收费等数个为分散的业务岗位相对集中,实行窗口综合业务受理,群众到服务大厅任意一个窗口都可以办理自己所要办理的车驾管业务,有效解决了因排队造成的办证大厅秩序混乱的问题。本着方便群众,简政放权的原则,充分发挥分所、郊县大队车管所的职能作用,该所又将部分业务下放到分所、郊县大队车管所办理。在将驾驶人审验、换证,科目一考试权限下放分所后,又将国产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权限、嫌疑车辆处理权限下放到东、西、南、北分所和临潼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下一步还将继续向其他区县车管所延伸)。在枫林绿洲社区、民航社区、高陵县龙凤园等三个社区还设立了交通管理服务站,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借助互联网将政策法规、公告信息、表格下载、办事流程等全部上网,为群众构建“公安车管信息港”,推出了互联网上预约驾驶人科目考试、机动车辆待选号牌号码查询确定等服务。

  此外,该所还积极探索实行汽车带牌销售,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延伸至汽车销售4S店,并已在全市5家汽车销售4S店设立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延伸点。同时继续在二手机动车交易市场设置车辆转移(过户)登记延伸服务点,派驻民警为群众提供车辆过户手续。在车管所服务大厅设立导办工作台,每天由一名科长带三名民警在办证服务大厅负责解答群众咨询,帮助办事群众填写业务表格,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并严格落实限时和延时办公服务制度,保证群众当天的手续当天办结。对老人、孕妇、残疾人和外商及团体办理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对公益性单位、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一次性购买5辆以上机动车办理注册登记时实行预约上门检车服务。

  据统计,该所本年度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机动车业务414169项,驾驶人业务458033项,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