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地铁有望明年初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3日18:44
  新华网长春12月23日电(记者姚湜、李双溪)长春市计划在2020年前建成总长42公里的地铁,日前地铁1号线正式进入街路钻孔取样的详细勘察阶段,预计明年年初开工建设。

  据悉,长春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总体沿人民大街(南北)走向,全长18.6公里,北起北环路站,途经长春火车站、人民广场、解放大路、自由大路、卫星广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到达终点红咀子站,总投资约107亿元。目前,中冶地勘岩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长春人民大街沿线进行勘察,设计钻孔数量565个,总钻探工作量30720米。

  据了解,在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中,轨道交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建设重点。长春市计划建设3条放射线、2条半环线组成中心城区轨道交通远景线网,总长179公里,其中1、2、5号线为地铁,3、4号线为轻轨,预计2020年建成。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