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从化召开“武林大会”全球海选咏春高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8:52
  中新网广州12月23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谢文姬)“2009功夫从化——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及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咏春拳全球选拔赛”于12月23日在广东从化开幕。

  咏春拳是中国拳术的南拳之一,凭借手桥肌肤灵敏的感觉,发挥寸劲力量的内家拳。闻名全球的武打影星李小龙开始习武学的就是咏春拳。本次海选以弘扬和发展南派拳种为宗旨,打造功夫从化的城市品牌,推动从化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佛山为咏春拳的发源地,现有咏春拳管100多家。咏春拳在广东主要分布在佛山、广州、肇庆、清远等地,有近300加武馆,10余万咏春练习者。本次咏春海选报名人数达242人。初选出的咏春16强,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将进京参加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擂台赛,选拔出咏春精英,择机向泰拳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