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三角九市旅游部门签署景区一票通倡议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8:55
  中新网惠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康孝娟赖晓晓)二十三日,珠三角旅游合作暨罗浮名山文化论坛在广东博罗县罗浮山景区举行,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中山、东莞、惠州、肇庆九个珠三角地市旅游局局长再次聚集罗浮山,共同签署《关于推行珠三角九市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一票通倡议书》,进一步贯彻《罗浮山宣言》达成的共识,带动环珠三角旅游,辐射泛珠三角旅游,加快九市旅游合作一体化。

  九市旅游局局长倡议,珠三角地区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制作一批方便游客携带的《珠三角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一票通》口袋书,申请发行书号,在全国各大书店发行,面向全国推广珠江三角洲特色旅游景区。二0一0年“五一”前在广州和北京举行首发式,并在北京主要旅游景点(如天安门)免费派送。同时,在乐途旅游网、国家及省市主流媒体进行宣传,以此推动珠三角旅游合作更加紧密,使游客到珠三角旅游更加便利。

  据了解,《一票通》由一本票册和一本使用手册组成,票册收录珠三角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门票;使用手册为一票通的使用说明、珠三角旅游路线、主要景点、旅游特色商品的介绍。游客携带《一票通》在珠三角地区国民旅游休闲示范景区游玩还可享受门票优惠,个人旅游凭《一票通》到示范景区消费可获得五折门票优惠;结伴旅游时凭《一票通》两人以上到示范景区同时消费,可以免门票一人,其他同伴门票享受八点八折优惠,优惠期限为三年。各市旅游部门购买《一票通》可以获得成本价优惠。

  据悉,今年四月二日,珠江三角洲九市旅游局长聚首岭南名山罗浮山宝田国际度假酒店,共同签署了珠三角旅游合作《罗浮山宣言》,标志着珠江三角洲地区九市旅游合作一体化的正式启动。此次《宣言》达成了包括在未来将共同开发珠三角区域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市场一体、客源互动、品牌共创,共同建立旅游应急反应和投诉机制,协调处理区域内重大旅游事件和旅游投诉在内的九点共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