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太保H股年终压轴登场募资240亿港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9:08
  新华网上海12月23日专电(记者王涛、毛晓梅)中国太保23日上午10:00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这是继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之后内地第四家境外上市的保险公司,也是今年香港市场以募集资金金额计算的第二大新股。

  太保H股股票简称为“中国太保”,股票代码为“02601”,此次H股公开发售录得26.04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达354.11亿港元,发行价每股为28港元,本次H股全球发行8.613亿股(未含超额配售部分),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40亿港元。

  当日上午10:00开始挂牌交易的中国太保H股,以28港元开盘,与发行价持平,当日盘中曾一度跌破发行价,最低下探27.5港元,但在半小时后,股价开始逐步收复,并升至28.6港元(截至15:00)。

  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28港元的发行价是四家投资银行精准测算后给出的建议,他认为发行价水平合适,并表示对未来股价充满信心。

  高国富在上市仪式上表示,H股的成功上市,将加强中国太保的资本实力,并有助于为未来进一步拓展业务打好基础。本次H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充实资本金,发展保险主业。

  中国太保在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均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自2001年产、寿险分业经营以来,中国太保的人寿保险业务和财产保险业务一直位列中国保险行业前三位。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数据,就毛承保保费而言,中国太保2008年和2009年前九个月在寿险市场份额分别达到9.0%和8.1%,产险市场份额则分别为11.4%和11.6%。截至2009年6月30日,中国太保投资资产总规模达人民币3313亿元,位居国内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前三名。

  此外,高国富表示,中国太保通过控股长江养老保险公司扩展养老保险市场,太保业绩也将受益于养老金业务方面的增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