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长宁区全速融入长三角联动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9:53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记者李佳佳)位于沪宁、沪杭发展轴的“Y”型交汇点上,坐拥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上海长宁区,正加速融入长三角联动发展。23日,上海长宁区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以“立足大局、放眼长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采取务实的措施,重点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长宁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

  上海长宁区因拥有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而在区位交通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明年3月,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将建成投入运营,30分钟内可以到达苏州、嘉兴,45分钟内可以到达无锡、杭州,1小时交通圈将覆盖长三角核心地区,将使上海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同城效应”更加凸显。

  长宁区还是上海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化程度较高,区内的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86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以服务业为主的国家级开发区,目前有一大批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外资企业入驻。目前,长宁区域内集聚了全市1/3的驻沪领事馆和1/2的驻沪外交官官邸,虹桥路沿线1600幢高级别墅和古北国际社区集聚了全市1/3的境外常住人口。

  在区位交通优势、国际化优势、功能优势、配套优势的影响下,上海长宁区已确立“立足大局、放眼长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加速融入长三角联动发展的步伐。

  据上海长宁区合作交流办副主任蒋平平介绍,长宁区经通过适时开展政府间互访等形式,加强同长三角地区友好城区的合作交流。以实质性合作项目为载体,切实促进区域间产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一步完善与长三角城市间的信息网络体系,利用政府间友好交流关系,加强同长三角城市驻沪办事机构的沟通联系,抓紧筹建长三角商会平台,发挥各地商会、协会作用,借助专业中介机构的中介功能,推动长三角地区的相关信息互通。

  蒋平平还说,长宁区还将吸引长三角产业链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入驻长宁经济园区,长宁区将为企业提供一流的园区和高品质楼宇,为其走向上海、走向全球提供良好的平台。

  结合明年世博会的召开,长宁区还将通过举办“虹桥文化之秋”等大型活动和专题论坛、研讨会等大型会议,广泛邀请长三角地区友好城区“驻足”长宁,开展长宁与长三角地区的文化、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方面的交流和沟通,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社会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