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余高球希望赛广东站首轮14岁少年领跑男子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3日19:56

  中新网珠海12月23日电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广东站首轮比赛23日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18洞国际锦标赛级球场收杆,14岁的年轻选手李昊桐以0博忌、3“鸟”的69杆(-3)佳绩领跑男子组。

  2009年希望赛北京站女子组冠军潘艳红凭借稳健的发挥,以67杆(-5)的绝好成绩、10杆的巨大领先优势稳居女子组领先位置。

  潘艳红和李昊桐均把首轮取得的好成绩归功于“好天气”。的确,首轮天公作美,风和日丽,在金湾球场碰上没有风的舒适天气非常难得。潘艳红首轮从前9出发,在1号洞就成功擒“鸟”,由此开始了她好运的一天,以4“鸟”0博忌的好成绩结束前9洞。在10、11号洞连续抓“鸟”的潘艳红仅在后9洞遭遇1个博忌,一路保持领先,而且领先优势高达10杆。在巨大的领先优势面前,潘艳红对能否蝉联希望赛桂冠依然表示谨慎:“能否夺冠现在还不好说。我当然希望夺冠,但还有很多变数,比如天气、心理状态等,都可能影响到成绩。”

  来自深圳的小球员、广东站比赛最年轻的女球员——12岁的殷子珺也发挥出色,打出77杆的成绩,单独位列女子组第二名;13岁的张婕娜琳紧随其后,以78杆、一杆之差的成绩单独位列女子组第三名。

  男子组的首轮爆出大冷门,赛前被广泛关注和看好的夺冠热门球员——北京站男子组冠军黄文程发挥失利,遭遇1个三博忌、4个双博忌、6个博忌,以88杆结束首轮,踩着首轮晋级线跻身次轮比赛。

  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高尔夫学校的14岁选手李昊桐则表现得相当稳健。从后9出发的李昊桐,一路稳扎稳打,以3“鸟”0博忌的69杆好成绩、5杆的领先优势拔得男子组头筹。在接受采访时,李昊桐腼腆地表示:“我今天铁杆和推杆都特别好,基本上都是一切一推。一号木不太好,但今天一号木的失误都能通过铁杆补救回来。”青少年球员开球距离短的劣势没有成为李昊桐领跑男子组的拦路虎。颜发、权达均以74杆的成绩并列男子组第二名。

  从美国纽约马不停蹄地前来参赛的粱政不负众望,在23日凌晨1点钟抵达金湾球场、9:35从10号洞出发、完全没有时间调整时差的情况下,打出76杆,取得并列第5名。

  备受关注的李小双首轮从前9出发,在2号洞遭遇双博忌后,很快稳住阵脚,在5号洞、6号洞接连拿下两个小鸟球。遗憾的是小双在后9洞再次遭遇金湾球场的挑战,最终以82杆的成绩位列男子组第21名,成功晋级次轮比赛。

  参加过北京站比赛的“博客少年”陈泽山川也凭借稳健的发挥取得80杆、男子组并列第15名的好成绩,顺利晋级。而本次最年轻的参赛球员——11岁的关天朗也取得了85杆的成绩,如愿跻身次轮比赛。

  取得80杆的邱栋则因记错15号洞成绩而被取消比赛资格。邱栋在15号洞的成绩是6杆,而记分卡记的是5杆,遗憾的是他在签名确认时并没有发现这个失误。值得赞赏的是,邱栋主动向裁判长反应记错分的情况,用行动诠释高尔夫球运动精神和体育精神。按照比赛规则,邱栋最终被取消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