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5死4伤“6.30”车祸宣判 肇事者被判无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19:59
  因醉酒驾车造成5死4伤的南京“6·30”车祸肇事张明宝,23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这已是今年以来中国地方司法部门第三次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罪名对醉驾肇事者作出严厉的量刑。此前,成都孙伟铭案和广东黎景全案中,被告量刑标准也都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地方法院二审改判两者无期徒刑。

  2009年6月30日晚,南京某建筑工程承包人张明宝醉酒后驾驶别克轿车回家,车辆突然失控,撞上路边一西瓜摊后,沿途先后撞倒9名路人,造成其中5人死亡、4人受伤,并撞坏路边停放的6辆轿车,后被警方控制并刑事拘留。经交警鉴定,张明宝属醉酒驾驶,事发时血液中酒精浓度高达381毫克/100毫升。

  对于这一判决结果,受害者郑琳的家人当场表示了极端不满。郑琳的父亲郑传润表示:“不是他(张明宝),我早就抱孙子了。我就要他判死刑,否则我会一直上诉下去。”

  张明宝案不是独例。1月21日,河南灵宝市司机王卫斌醉驾宝马连撞多人,造成6死6伤的惨剧;5月22日,上海司机庆某酒后驾车肇事,连撞4人,2人死亡;8月5日,黑龙江鸡西张某酒后驾车在夜市连撞26人造成2人死亡……

  2009年,因醉酒驾驶酿成的惨祸接二连三。来自中国公安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全国发生的酒后和醉酒驾车肇事案件3206起,造成1302人死亡。(记者蔡玉高 王骏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