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阿沛-阿旺晋美同志逝世 > 阿沛-阿旺晋美逝世消息

阿沛-阿旺晋美生前语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3日22:44
  从上个世纪初到现在,我作为亲身经历过新旧两个西藏的见证人,深感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人民才能真正当家作主;只有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当中,西藏才会发展进步,人民才会幸福安康

  历史雄辩地证明,搞“西藏独立”是没有出路的,是注定要失败的。作为一个年近百岁的老人,我希望达赖喇嘛按照中央的要求彻底放弃“西藏独立”,回到爱国立场上来,中央与达赖喇嘛接触商谈的大门是敞开的。我还衷心希望那些漂泊在海外,心系故土的藏族同胞,为家乡和父老乡亲做些有益的事情

  ――2009年3月2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全国政协副主席阿沛·阿旺晋美的文章《牢记历史 把握未来》。

  在西藏革命和建设事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期,每个关键问题上,小平同志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提出的指导方针,都是完全符合西藏实际,贯穿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推动西藏革命和建设事业稳步、健康地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阿沛·阿旺晋美《坦诚教诲 终生难忘》(作者系全国政协副主席),摘自《回忆邓小平》(上),中央文献出版社1998年2月版

  和平解放西藏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西藏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标志着藏汉民族团结关系的增强,同时,西藏人民也从此走上繁荣幸福的道路,我为此感到欢欣鼓舞。

  ――摘自《中共党史研究》2005年第5期《阿沛·阿旺晋美回忆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谈判经历》 (来源:人民网-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