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幸存者回忆观潮现场 渔民曾大喊赶快回岸(组图)

2009年12月24日01:35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警方还在搜救中。

  来源:青年时报

  海盐观潮8人失踪

  2009年12月23日, 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外省来观潮的8人失踪2人获救,发稿时,警方还在搜救中。

  时报记者 王振宇摄  

  时报记者 汪佳 见习记者 陆海峰 文 时报记者 王振宇 摄

  时报讯 昨天下午14时10分左右,有10名群众在海盐和海宁交界处的钱塘江标准海塘外的丁坝上被海水围困,因海水涨潮速度过快,2人获救8人失踪。接到报警后,海盐县、海宁市立即抽调公安、消防、海事、卫生等有关部门及附近渔船及时赶到全力搜救。目前,8人尚无消息。

  接报后,嘉兴市、海盐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海事部门迅速开展施救工作。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嘉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群赶赴现场组织营救。

  目前,当地已有百人的施救力量在现场搜救,包括两艘作业船。另外,至少有4艘海事部门的船只正赶往事发现场。截至今天凌晨记者发稿时,仍然没有失踪者的消息。

  据悉,这8名失踪人员中,7人系云南籍人、1人系四川籍人,目前均在海宁务工。

  幸存者现场还原

  据了解,生还的两人关系为父子,当时一家人连同朋友一共10人,步行来到位于海宁和海盐交界的地方。

  据两父子回忆,当时他们一群十人一直沿着丁字坝往外走出两三公里。因为十人中没有人熟悉水性,所以面对突然涨起的大潮,除了当时离海岸比较近的儿子和略懂水性的父亲以外,其他人都被海水卷走。

  记者了解到,被卷入海水的人中有黎先生的妻子、女儿、侄子、侄女以及几个朋友。出发的时候,他们5男5女协伴出行。

  “他儿子比较幸运,反应快再加上跑得快,所以幸免于难了。”在海塘边守夜的民警说,“他老子也倒是很幽默,当时在派出所交代的时候就说,还好会几招'狗刨',以前在乡下鱼塘里面练过几把子。”

  夜探出事现场

  22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出事现场,现场已经被封锁。记者跟随警车进入,能够看到黑暗中星星点点,那都是搜救人员。

  记者沿着临时性堤坝前进,出事地点就是里面。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出事的地点是在临时堤坝的丁字坝延伸处,当时因为大家玩的兴致比较高,所以也并没有在意身边环境,沿堤坝走得越来越远,以致于涨潮的时候几人来不及返回。

  据记者目测,丁字坝的延伸段大概有两三公里。

  守夜的武原镇派出所的钟警官告诉记者,出事的这段海塘本来就属临时性的海塘,当初是为建里面这条标准海塘而建的。这条海塘本身土质比较松软,平时受海水冲刷也比较严重。人走在上面本来就不是特别安全。

  记者了解到,搜救工作从事故发生之后就开始,将一直持续。路面上的搜救工作和水面上的搜救工作同步展开,24小时不间断搜救。

  “我们会一直监控海面情况,一旦发现溺水人员,就展开施救工作。”海盐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海事、消防、公安、卫生以及附近渔民都参与了搜救工作。

  出事地经常涨潮

  据相关知情者透露,事发时,那10名游客约离海岸有200米左右远。当时,很多熟悉海水涨潮的渔民都大喊让其赶快回岸,但是游客并没有听信,仍然在那里观潮。随后,10个人就被潮水卷走了。

  该工作人员说,事故发生后,周围渔民立即施救,在渔民的帮助下,有1人借助泡沫获救,另1人自己游回了岸。

  记者了解到,该处经常涨潮,附近渔民熟悉此情况,外地游客一般不太知道。另外,记者在此处没有看到相关警示标记,据悉,此处平时无喊潮人。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