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为5000亿融资再度辟谣 媒体误解官方表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24日02:04

  银监会为5000亿融资再度辟谣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 王丽娟) 今天一早,银监会对外表示,近日,部分媒体有关明年银行业融资需求数额的报道系对银监会创新监管协作部李伏安主任语义表达的误解,中国银监会也从未发布过相关数据。这已是银监会第二次就此事对外进行澄清。

  12月21日的一则消息说,中国银监会业务监管创新协作部主任李伏安上周末在一个公开论坛上预计,考虑到农行上市等因素影响,明年银行系统的融资需求在5000亿元以上,而明年资本市场整体规划、新股发行的融资规模仅有3000亿—4000亿元。

  随即,12月22日,李伏安即澄清说:“5000亿元只是银行业明年的发债规模,而不是资本金缺口。”当前正筹划融资中的中国银行,有传获得银监部门的口头知会,发债是其补充资本金的最佳选择。

  近期内地银行股再融资密集启动,银行业面临巨大资金压力的预期骤增。南京银行于12月17日召开董事会,宣布通过配股融资不超过50亿元,配股比例每10股不超过2.5股。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明年新增信贷预计在7万亿—8万亿元,对资本的硬性需求摆在这里,银行需要为明年的业务做资本储备。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预计,2010年,银行股融资总额估计将在2300亿—2800亿元,其中股份制银行需融资800亿元。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