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醉酒摔伤质疑遭殴打 黑匣子还民警清白(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24日03:06
“黑匣子”还原现场

  
  证明民警清白

  本报讯 (记者 万勤通讯员刘桑萍)110民警依法将一名醉酒闹事男子带回派出所处置,其家人看到该男子脸上有轻微擦伤后向民警提出质疑。出警民警当即调出随身佩带执法记录仪内的全程录像资料,将整个接处警过程现场还原,当事人家属连声道歉。

  昨日凌晨3时许,有人报警:徐东街头有一男子醉酒闹事。徐东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回处置,由于该男子魏某已醉得不省人事,无法说出联系方式,民警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其家人。凌晨4时许,赶到派出所的家人看到魏某脸上有轻微擦伤,认为其伤为民警所为,遂向民警提出质疑。出警民警当即调出执法记录仪内的录像资料,将整个接处警情况全部播放给当事人和其家属观看,证实民警在整个处理过程符合程序,并没有粗暴执法的行为。

  洪山徐东派出所由于屡屡因出警被误会,为了保护群众合法利益,规范民警执法行为,该所筹措资金购置了3部现场执法记录仪。这种现场执法记录仪集数码摄像、照相、语音记录、GPS定位、电台通话等功能为一体,可以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摄像取证,能够真实再现民警执法现场情景。110民警在日常接处警过程中可通过执法记录仪将各类警情的处置程序、执法行为置于记录仪的监督之中,在遇到投诉时,可凭借执法记录仪真实再现民警的执法行为,也可以保护民警的权益。

  据了解,这种执法记录仪已在我市的部分市区警方陆续配发使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