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一打工子弟学校在楼顶建跑道 周边用地紧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24日03:10
  新华网深圳12月23日电 因学校用地紧张,深圳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只好在四层教学楼的楼顶上建起塑胶跑道,作为孩子们的活动场所。此举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学生家长呼吁,教育部门应当对打工子弟学校多一些关怀,尽可能地缓解他们在教学和用地中的“紧张感”。

  建设“空中跑道”的是深圳市南山区东湾小学。记者23日前往东湾小学看到,学校位于繁华的居民区,面积很小,只有两栋中间相连的教学楼及一个不大的篮球场。学校四层主教学楼的楼顶铺上了红绿相间的长条状塑胶板,并标上了白色的跑道线,酷似跑道。不过记者到达的时候,“跑道”上并没有学生在活动,只有几名工人在楼顶上施工,正在将“跑道”的护栏加高。

  东湾小学校长洪雪娟告诉记者,教学楼上的跑道于2008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并非用于跑步,只是用来作为学生的活动场所。因为楼下活动资源有限,学校安排了几个班级的课间操在楼顶完成。跑道四周有1.5米的护栏,十分安全。目前学校正在将护栏加高到2米,进一步增强其安全性。

  据洪雪娟介绍,东湾小学是一所民办学校,建于1997年,拥有1300多名学生,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弟。学校经过多年发展,教学资源不断完善,但孩子们能自由活动的空间却非常有限,因此学校借鉴了香港一些中小学学校的经验,将楼顶改造成为活动区域。

  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深圳特区内几乎所有民办学校都面临活动场地偏少的问题,不少民办学校都依赖租的厂房或是仓库等进行改造而建成,相对于公办学校配备给学生的活动空间,的确存在差距。

  对于东湾小学将现有教学楼顶改造为跑道的办法,该负责人表示,此举在深圳市南山区的民办中小学当中尚属首例。如今该校改造以来并未出现安全问题,因此教育部门没有干涉。记者了解到,东湾小学2008年被评为市一级小学,并被评为区级教育先进单位。

  有学生家长呼吁:民办学校在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教育部门应当对这些打工子弟学校进行必要的政策倾斜,让它们也能像公办学校一样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