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10名外来民观钱塘潮被卷走 2人获救8人失踪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4日02:38
  2人获救 仍有8人失踪包括1名3岁女孩

  东方早报记者 仇锋平

  昨天下午,浙江嘉兴海盐市发生一起潮水卷人事件,10名外来民工在钱塘江看潮时被潮水围困。据海盐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截至昨晚10时,仍有8人失踪,其中包括1名3岁女孩。

  据了解,10个人中有9人在海宁城区打工。昨日下午,10人相约到海盐观潮。他们乘车来到澉浦镇西南部一处偏僻的海塘。由于不了解潮水的特点,这些人走下堤岸。下午1时许,当地开始涨潮,由于潮水涨得很快,这些人被潮水围困,无法返回岸边。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出动救援,最后成功救起2人。据悉,获救者为1对父子,年龄分别为39岁和12岁。

  目击者称,10人在离海岸有200米左右时,很多熟悉潮水的渔民大喊让其迅速回岸,但是他们不听警告,仍然滞留观潮。不久,10个人就被潮水卷走。

  经初步了解,失踪人员中7人系云南籍人、1人系四川籍人,性别为3男5女。目前,海盐公安、消防、海事等部门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2007年8月2日,钱塘江杭州段也曾发生潮水卷人事件,造成30多名看潮者落水,11人死亡。而据有关部门统计,钱塘江每年都要吞噬80条生命,其中不少人都是去江边游泳或戏水的。

  事后不少专家、打捞界专业人士呼吁:既然“堵”的办法效果不佳,政府能否考虑采取“疏导”的方式解决问题——比如重建钱塘江天然游泳池,给人们一个与江水亲近的规范场所。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