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产“新政”暂缓发布 将出台三方面措施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4日03:04
  报批程序仍在进行,预计近两日可获批 《意见》基本成形,将出台三方面措施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朱楠 刘秀浩

  昨日,上海市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原定公布的《本市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由于其报批程序仍在进行而暂缓发布,不过预计近两日就将获批并正式出台,届时市政府将及时公布。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会上表示,该《意见》已基本成形,将出台三方面措施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原定将由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及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对最新出台的《意见》进行介绍和解读。但在昨天下午发布会一开始,陈启伟就宣布,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上午刚接到通知,该《意见》的报批程序仍在进行,将改期公布。“我想这两天将会正式获批,一旦文件出来,会及时向各位公布。”

  不过,陈启伟同时介绍说,为了满足大家对这一文件相关信息的需求,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本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完善上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原则意见已基本形成,即将以文件的形式对外公布。意见明确,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本市将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房地产税收和信贷政策,继续加大对自住和改善性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据悉,该意见主要有三方面措施:

  一要切实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的供地和建设,并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的清理力度;

  二要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并积极推进上海的旧区改造;

  三要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测、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制度和交易制度,加大房地产市场的秩序整顿力度,严格查处囤地、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有业内人士认为,“上海楼市就像一个顽童,打狠了就哭,不打就人来疯,让家长很矛盾。打狠了不行,打轻了反而增加挨打经验,更经打,更难管教。在拿捏打孩子的力度上,家长颇费心机。”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