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廉江原政协副主席黄兆峦遇刺身亡案二审开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06:50
  昨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廉江原政协副主席黄兆峦遇刺身亡案”再次在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当日庭审从上午9时30分开始,一直审到中午12时左右才结束。由于当地百姓事前并未知道开庭消息,加上此次属于终审审理,是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公诉、省高级人民法院派法官前来主审,对进场旁听者的把关相当严密。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湛江中院时,看见该法院第一审判庭门前早已拉上了警示条,10多个法警在法院审判庭门前戒严、把守,拒绝媒体记者进场旁听,(被害人或被告人)双方亲属也需凭《旁听证》进场旁听。

  记者一行人希望进场旁听时,遭到在场的法院干警的婉拒。一位法官向记者解释说,这起案件由省人民检察院公诉,省高院派法官主审,新闻媒体如果没有省里的批文,不能进场旁听。

  昨日上午9时30分,庭审在湛江中院刑事一庭正式开审,一直到中午12时许结束。当日开庭审讯的是陈军、阮驭铭、李忠言、陈丕星等4名被告人。

  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庭审中,公诉机关——省高级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针对陈军等4名被告人落网后的口供笔录,一一提出来问讯4被告人,发现被告人在庭上供述与一审之前的供述自相矛盾时,公诉人即问被告:怎么这次供述与之前的供述(指与公安机关的问话笔录或一审的供词)不一样?其中一名被告人阮驭铭这样回答:“不记得了!”

  公诉机关认为,一审法院对被告人的量刑是适当的。当日的庭审并没有当场判决。庭审于中午12时许结束后,4被告即被押上囚车押解回看守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