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本溪明山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分诉模式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7:10
  本报讯 近年来,如何处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倍受司法界和理论界关注,辽宁省本溪市明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诉讼模式,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专人审查、分案起诉,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该院早在2004年就成立了“女子公诉组”,专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在办案过程中,她们以母性的细致和关爱与未成年人沟通交流,达到教育感化挽救的目的,使案件得到更为妥善的处理。

  该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积极试行未成年人案件分案起诉制度。既有成年人又有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件,对未成年人另行制作起诉书单独提起公诉,专门开庭审理。同时对在校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试行暂缓起诉,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的取保候审,告知、提审、复核、开庭等工作尽量不占用学生的学习时间。

  该院还注重结合办案实际,走进校园,开设网站,针对未成年人心理特点,有的放矢地进行法制宣传,真正将法律宣传到学生当中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刘华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