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社会治安“冬季行动”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4日07:21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邹伟)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100天的社会治安“冬季行动”,确保今冬明春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这是记者从2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表示,社会治安“冬季行动”将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进一步深化各项打击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感的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和涉枪涉爆、拐卖儿童妇女等严重刑事犯罪,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和手机淫秽色情、网络赌博、毒品犯罪等犯罪。

  ——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动态管控,严防发生现行重大违法犯罪活动。科学合理地调配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到人员密集、情况复杂、案件多发的地区和部位,及时打击、有效震慑街头“两抢”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对车站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的整治,严厉打击车站周边存在的强买强卖、强讨恶要、敲诈勒索、黑车揽客等违法犯罪活动。

  ——进一步强化治安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要以防爆炸、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加大对涉枪涉爆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游园庙会、商贸促销等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措施,集中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的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

  ——进一步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积极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实行群防群治。着力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公共安全常识,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