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欧佩克决定维持现有原油产量(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7:13

  欧佩克组织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总部大楼。(资料图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55届部长会议22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举行。在对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价格、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冲击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进行评估后,与会12个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和代表一致同意维持现有原油产量。

  呼吁非欧佩克产油国一道维持市场稳定

  这是安哥拉2007年1月加入该组织以来,欧佩克部长会议首次在该国举行。除12个欧佩克成员国外,巴林、埃及、印度尼西亚和阿曼也派部长级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议。

  欧佩克在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表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保持在每桶75美元左右符合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双方利益。与会者一致决定,把欧佩克原油日产限额仍保持在2484万桶,这是今年以来欧佩克部长会议连续第四次决定保持产量不变。

  公报认为,虽然世界个别地区经济恢复增长,但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复苏是否强劲,以及会持续多长时间。

  公报同时表示,在做出这种决定时,欧佩克成员国重申遵守原油生产配额,并愿意对任何影响石油市场稳定和成员国利益的状况做出快速反应。欧佩克秘书处将继续密切监测市场动态,并保证各成员国及时获知最新情况。

  会议再次呼吁,为了保持石油市场的稳定,希望所有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与该组织一道维持石油市场稳定,保证市场供需平衡。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