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召回数百万剂甲流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7:32
  美国卫生官员22日说,由于渐失免疫效果,阿斯特拉捷利康制药集团旗下免疫制药公司生产的13批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被召回。

  这13批次甲型流感疫苗均为鼻内喷雾式疫苗,共计超过460万剂,其中部分已投入使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说,这些疫苗在今年10月和11月投放市场之初表现出强劲的免疫效果。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疫苗研究办公室负责人诺曼贝勒说:“免疫效果些许减弱不会影响疫苗的免疫功能,我们不建议已经接种此类疫苗的人群重新接种。”

  “疫苗安全性没有问题,”免疫制药公司发言人托尔康斯坦丁诺说,“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不需要重新接种。”

  甲型流感疫苗10月上市以来,各家制药公司共计投产超过1.11亿剂疫苗。免疫制药公司所制疫苗皆为鼻内喷雾,对2岁至49岁健康人群有效,保质期当时预期为4个月。

  另一家疫苗生产商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上周召回4个批次、共约80万剂儿童用甲型流感疫苗,理由也是抗原浓度降低导致免疫效果减弱。

  贝勒承认,一个季度出现两次疫苗召回事件不太常见,但他认为不必恐慌。

  “疫苗是生物制品,由活体病毒制成。因此,一段时间以后出现效果减弱也是正常现象,”贝勒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