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务员面试能否用脑筋急转弯式的题目考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08:11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8分报道,“你不适合做公务员,可以走了。”如果在公务员面试时,有考官这样和你说,你可千万别扭头就走。因为,这也许就是一道公务员面试的考题。

  据《郑州晚报》报道:在某公务员考试论坛上,一位考生讲述了他经历的这场“特殊”的面试后,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不少考生就有这样的疑问:公务员面试中,真会有这样的题目吗?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文成博士,经常为各级公务员考试出面试题,他解释说,“这种考题是允许出现的,因为它考查了考生的应变和求职动机与拟任职务匹配性的表达能力。”那么,公务员面试中应不应该出这样的题目呢?今天的《新闻正反方》为您解读:

  
正方:中国之声评论员 赵九骁

  
  反方: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 朱煦

  争论一:公务员面试出这种题严肃吗?

  赵九骁:其实像这种面试的方法,谈不上严肃或者不严肃。因为面试当中考官会有非常多的面试的技巧,比如说有一种叫日本式不动声色的面试技巧,考官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始终一言不发,更谈不上什么面带笑容了,他最多是在完事时说你可以走了,就好像新闻中这位考生所面临的情况是一样的。其实在这个过程中考官一言不发,或者说考官所说的这些比较雷人的话,可能正是主考管设下的一个圈套,应试者最好是不停说,不停发挥,而且面对高压力的问题,主动调整自己的心态缓解这种压力,有条不紊的介绍自己的职业追求,介绍自己为实现自己追求所做的努力,以及自己的发展前景,这个时候你就不会觉得考题会怎么样,会去妨碍你的发挥了。

  朱煦:这肯定是极不严肃的,很像是在说相声,也像脑筋急转弯,颇有点逗你玩的味道。一个关乎命运前途的考试,考生的紧张是不言而喻的,如果用这样真假难辩的问题对多数厚道、认真、不敢抖机灵的老实孩子,结果必然是灭顶的,正面出题,划清考试是否结束的界线应当是公务员面试的必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

  [1] [2]

  官员到底应不应该到高校做兼职?

  公务员该不该都从基层遴选?

  [新闻正反方]社科院究竟需不需要设院士?

  昆明公职人员拆除家中防盗笼 该不该搞一刀切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 [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C) 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