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务部抗议欧盟继续对中国皮鞋实施反倾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8:19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商务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欧盟部长理事会对中国产皮鞋反倾销措施延长15个月的决定是一种过度保护,中国制鞋企业也已经做好准备,与商务部一起上诉WTO争端解决机制。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调查副专员夏翔接受本台专访表示,在缺乏充足的法律与事实基础、欧盟大多数成员国代表反对的情况下。欧盟最终仍执意延长对中国产皮鞋的反倾销措施,显示其在贸易保护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夏翔:从投票的最终结果看,是十三个国家反对延长,九个国家是支持的,五个国家弃权,但是根据欧盟的投票的机制,弃权就意味着支持,所以这样的话就是十三票对十四票,但从投票的结果看,反对延长的是占多数,因为你弃权就是不表态,不表明立场。

  夏翔说,欧盟的决定对中国鞋业的负面影响进一步加剧。夏翔:这个案子对中国的影响非常大,影响了中国十几万人的就业,影响了上千家企业的生产,影响的出口额大致在7.3亿美元左右。

  欧盟的决定导致中国制鞋企业摆脱欧盟16.5%反倾销税的希望落空。奥康香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强认为,这样的结果实际上对欧盟自己也没有好处。郭强:从欧盟来说,我们觉得他们破坏了公平贸易的原则,这样的决定本身是错误的,对双方都比较有损害,没有任何的好处,从我们这两年来看,欧盟的出口可能是会有些影响的,我们同时把我们的一些出口的重点放在了美洲、南美洲、其他一些国家,这样来解决这样的一个问题。

  一些制鞋企业都表示,会团结一致与商务部一起上诉WTO争端解决机制。(记者王健 孙莹 实习记者张雯)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