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国梁述职强调锻炼新人 马琳王励勤或无缘伦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13
  人民网体育12月24日电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0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述职及竞聘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队全体教练员对全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在率先进行的教练述职中,男乒主帅刘国梁称今后将只有一个国乒男队,不再有一、二队之分的编制,但队员们也将根据各项目标划分出层次。此外,刘国梁也点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球队核心,中生代的王皓和新生代的马龙将成为球队新核心。此外,张继科、许昕也是男队着力培养的新人。

  刘国梁坦言,单项参赛名额由3人缩减为2人后,国乒面临巨大的挑战,为了锻炼新人,将从明年起大胆起用新生力量。刘国梁强调,如果伦敦奥运仍然沿用四年前的组合,那将是对国乒后备人才储备的莫大讽刺,言语间暗示马琳与王励勤恐无缘伦敦奥运。

  刘国梁还表示,国家队球手不仅要在比赛中拿出过硬的实力,亦应尽可能在方方面面展示出鲜明的个性,为国球吸引更大关注度。接下来,国乒将着力打造领军人物,从而带动人们对这个项目的热情,“我希望队员有鲜明的个性、血性、杀气,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敢闯敢干,只有这样,才能与球迷之间产生共鸣,吸引社会新的关注。”

  此外,由于国家男队出现了岗位空缺。湖北女队主教练、前国手吴广,来自广东的黄海诚两人参与竞聘了男队教练员的职务。“他们先是递交了竞聘教练的申请,中心领导对基本条件进行了审核。”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与会代表在两人宣读完竞聘报告后进行了投票。“希望通过这种竞争机制,使国家队向着更加健康,更加稳健,更加有活力的方向发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