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著协谷歌第三轮会谈:侵权图书赔偿额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8:11
  刚刚在法国输了官司的谷歌,又开始面对它在中国惹下的麻烦。记者从文著协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处获悉,谷歌与文著协第三轮会谈22日结束。此次会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下一轮会谈将于明年1月上旬举行。

  侵权图书数量双方存在分歧

  谷歌此次会谈的代表除了埃瑞克之外,还有谷歌大中华区的律师以及谷歌总部产品开发部门的高管。张洪波说,谷歌方已提供了其数字图书馆收录中国作家作品的初步清单,但是,这份清单上的图书数量与文著协所掌握的不太相同,双方还将对数据进行更进一步的核实。谷歌方面是根据ISBN进行搜索的,但中国1987年以后才实行相关标准,所以1987年以前出版的书可能有些检索不到。还有一些书,可能因为技术原因造成信息不全,这在谷歌方面提供的清单中也没有体现。

  张洪波透露,根据谷歌总部的指示,谷歌图书搜索战略合作部亚太区首席代表埃瑞克·哈特曼将工作地点从新加坡转到中国,直到与中国方面的纠纷解决为止。双方约定在2010年1月上旬,进行第四轮会谈。

  文著协倡议分两步解决

  张洪波表示,谷歌明确表示不会放弃中国,中国文化很重要。而这一事件的最终解决分两步。首先,谷歌要以适当的方式承认自己侵权并道歉,平息中国作者的愤怒。第二步,双方协商一个都能接受的赔偿标准。“谷歌愿意和解,但是它又担心,如果现在跟中国宣布和解,赔偿数额公布之后,很多国家会跟着上,他们就承受不起。而我们希望谷歌认错、赔偿以后接着使用中国作家的作品,毕竟这一平台很重要。”

  而作家棉棉单独起诉谷歌的案子也将于本月底交换证据。张洪波称,“这一诉讼会让谷歌看到,中国绝对不可忽视,一定会有别于其他国家,与中国达成单独的赔偿方案。”棉棉再次重申,“我现在是花钱让谷歌承认错误,他们必须承认侵权或道歉。赔偿是下一步的事,我也不指望这点钱。”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