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斯柯达:慢热式营销抛出上扬曲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8:08
  “我们店明锐卖得最好,提车需要等几个月,晶锐的表现也不错,昊锐由于刚上市,销量还不是很理想,每个月最多卖十几辆。”今年10月中旬,北京石景山一家斯柯达4S店如此描述斯柯达三款车型的销量。但仅仅一个月后,这种情况就发生了逆转。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消息,11月,昊锐销售了3000多辆,远远高出10月的销量。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传播科媒体关系经理陆军介绍,同样的情况也曾发生在斯柯达晶锐和明锐上。2008年底晶锐上市时,虽然依靠先进的发动机、变速箱和丰富的配置,博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但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晶锐月销不到1000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街上的晶锐多了起来,成为两厢车领域的一款黑马车型。今年下半年,晶锐连续月销超3000辆。

  几年前,斯柯达明锐刚上市时,由于品牌知名度低、销售网点少等原因,销量一直在低区徘徊,月销量只有几百辆。但依托上海大众的技术品质和不断的市场推广,明锐的销量逐渐攀升。据介绍,明锐在两年多的时间内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6万辆。“目前,明锐和晶锐已经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陆军说,分析斯柯达三款车型的销量增长曲线图可以看出,三者的销量曲线都呈现出前低后高、稳扎稳打、逐步攀升的势头。与某些品牌高起点高增长的状况不同,慢热、后发先至、后劲十足是斯柯达品牌突出的特色。

  陆军认为,多方面因素造就了斯柯达的慢热。由于斯柯达品牌进入中国较晚,品牌知名度较低,推出的新车刚上市时,消费者并不认同。但是,斯柯达隶属上海大众,拥有大众车型的高品质,这种高品质会逐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据我们调查,购买斯柯达的消费者,很多是斯柯达原来的车主介绍过来的,由于品质好、技术先进、做工精致,车主愿意把斯柯达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业内人士分析,慢热车型一般都具备过硬的品质,这一点斯柯达做到了。不过由于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斯柯达的品牌影响力依然较弱。对此,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首席执行官彼得米林坦诚地表示,今后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挑战仍然是如何提高品牌知名度。“斯柯达拥有115年的历史,具有丰富的文化积淀。未来,斯柯达将着力打造品牌,让消费者了解其115年的历史。”

  彼得米林说:“明年中国车市的增幅预计会在15%~20%之间,而斯柯达的销量增幅将明显高于全国乘用车市场的平均增幅,明年中国市场将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目前,斯柯达正着手提高产能,明年计划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运动型车。”(记者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