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联社评选十年那些事儿:谷歌答疑 脸谱交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8:24
  一晃,新千年走了10年时光。

  10年前,“黑莓”只是水果,“绿色”仅指颜色,ipod查无此词,“博客”闻所未闻。

  10年后,有问就上谷歌,交友就到“脸谱”,吃饭专挑有机,开车还配导航。

  10年后,练瑜伽成为时尚,星巴克不再尊贵,拍录像已成家常,网上种菜也不新鲜。

  2000年到如今,人们生活发生很大改变。2009年末,美联社评选21世纪前10年改变美国人生活的50件事物,不算总结,也算回顾。

  生活大爆炸

  以往“白领气息”浓厚的星巴克连锁店如今在全美随处可见,许多人习惯在早晨休息时光来这里花上4美元左右,喝咖啡,吃甜点。

  近些年,“肥胖”一词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美联社用“国家敌人”来形容肥胖对美国构成的威胁。肥胖率较高的亚拉巴马州打算对体重超标的公务员征税。

  正因如此,吃有机食品逐渐成为潮流。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白宫开辟了菜园,呼吁大家多吃有机食品。有机食品业产值从1997年的36亿美元增至如今的210亿美元。

  天冷来双Crocs,天热偏穿UGG,别以为这是刻意搞怪,它可是时下潮流。

  卡骆驰(Crocs)鞋圆头阔身,鞋面有透气小孔,被戏称为“洞洞鞋”,2002年问世。第一夫人米歇尔2009年度假时就穿了一双“洞洞鞋”。而原本是凉鞋的Crocs还推出了适合在寒冷天气里穿的夹棉鞋,冬天穿它自然也就不足为奇。

  说到Crocs,就不得不说说UGG雪地靴,它虽然其貌不扬,但穿起来既暖和又舒服,一些赶时髦的洛杉矶年轻女孩宁愿穿短衣短裤搭配UGG。

  美国人如今开车出门不用担心迷路,因为有全球定位系统(GPS)帮忙。不过,千万别把目的地写错,一对美国夫妇错把“Carpi”输成“Capri”,一个字母之差,开车白跑了600多公里。

  网络总动员

  在入选的50件改变人类生活的事物中,有7项与互联网相关。

  诞生于上个世纪末的网络搜索引擎谷歌眼下俨然变成人类大脑活动的一部分,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

  此外,懒学生哪里都有,有了网络百科全书“维基百科”,老师轻松了许多。

  如今,很多人都有博客,那里是供网民们发表见解、抒发感情的小天地。据美联社统计,全球眼下大约有一亿个博主。

  微型博客网站“推特”(Twitter)的出现更令“拇指一族”欣喜若狂,他们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键入一条不到140个词的短消息,就可以与人分享消息、见解等。

  10年前,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冲浪只是美国哈佛大学学生的特权,但谁也没想到,这家网站如今在全球拥有3亿多用户。

  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诞生于2005年,如今每月有7000万美国人浏览这一网站。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也曾在这家网站上开辟专门宣传频道。

  有好亦有坏

  还有很多事物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随着电视机变薄变宽,美国人的客厅越来越像小型影院,还有一部分人愿意拿着ipod等移动播放器随时随地看影视节目。

  “绿色生活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人认可,人们通过改用节能灯泡、使用环保购物袋等方式让生活“绿”起来。

  传统西医治疗法之外的医药逐渐被美国人接受,例如草药和针灸。

  2002年问世的“黑莓”手机眼下是商务人士首选。据制造商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统计,“黑莓”在全球共有2800多万用户。

  人们联系得更紧密也会带来一些弊端,无线网络的高覆盖使不少美国人失去了个人空间:如果老板周末发来电子邮件交代任务,除非身处没有网络覆盖的南极洲,你最好还是回复……

  还有一种新千年后才出现的紧张气氛。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使美国机场安检更加严格:登机旅客除必须接受脱鞋检查外,再也不能像上个世纪末一样把饮料带上飞机……(杜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