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国梁:伦敦奥运不容乐观 打造领军人提高关注度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24
  “伦敦奥运会我们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甚至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更难。”在12月23日进行的200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述职及竞聘会议上,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他同时对打造队伍领军人物和计划进行的机制改革进行了阐述。

  刘国梁说,面对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捋清运动员成长周期与最佳使用期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雅典奥运会三位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成绩和排名都在世界名列前茅,但他们的表现证明能力没有过关,出现问题绝非偶然。北京奥运会便是三大主力的最佳时期,三人均在夺冠实力,赛前基本能做到心中有数。”刘国梁说从这个角度来看,伦敦奥运会的形势不容乐观。

  在点评队员时,刘国梁说八大主力在今年的表现都非常稳定,王皓马龙年龄适中,打法先进,是备战奥运的中坚力量,王励勤马琳追求执著,立志再次起动,竞争上岗,张继科许昕在今年经历了一些锻炼,陈玘郝帅也始终没有放弃,队伍工作的重点便是在其中为伦敦奥运会打造两名以上的可造之材。不过,刘国梁清楚地看到队员们现在的不足,“王皓最近接连输给水谷隼和波尔,表现得消极平淡。马龙还有拿到世界大赛的单打冠军,今年在世界杯上负于老萨,亚锦赛输给岸川圣也,说明还没有跨越障碍。”自北京奥运会,王励勤马琳何时退役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刘国梁点评到,“他们三年后渐渐到了运动暮年,参加伦敦奥运会实属困难,到时能够有一人参赛已是难能可贵了。”关于张继科和许昕,刘国梁说,“正处于成长打造期,目前还证明不了什么。参加奥运会没有大赛磨练是不行的,在接下来仅有的一次世乒赛单项赛和两次团体赛中,一定要锻炼他们。”

  在述职中,刘国梁同时表现出了另一种担忧,与1995年前后“孔刘双子星时代”相比,目前乒乓球的社会关注度下降了很多,而接下来,国乒将着力打造领军人物,从而带动人们对这个项目对热情,“他们要有鲜明的个性、血性、杀气,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敢闯敢干,只有这样,才能与球迷之间产生共鸣,吸引社会新的关注。”他同时透露,国家队计划瘦身缩编,取消二队编制,两队合并,形成一、二组。此外,将会组建全国青少年集训队,每年进行四次集训,与二组进行升降级比赛,从选拔人材。 (来源: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