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惠州整治东江航段砂船 保障对港供水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32
  二十三日,广东惠州海事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在惠州东江航段中信大桥至剑潭船闸水域开展为期三天的违规砂船超载整治行动,打击威胁惠州东江航道和水源安全的“水上泥头车”,以保障对港供水安全。

  惠州海事局惠城海事处副处长吴彬介绍,东江作为惠州内河货物运输的主航道,同时肩负着安全供给香港、广州、深圳、东莞以及惠州等地的饮用水重任。为防止运砂船舶造成水域污染,保障东江水供给安全,惠州海事部门专门组织此次专项行动。

  据了解,惠州东江采砂标段在惠城上游水口河段,由于惠州东江及其支流西枝江等地河砂资源丰富,因此多数砂通过东江被运往博罗、东莞等地。目前砂石运输船舶多为个体船、夫妻船,船舶设备差,船员素质低,加之今年惠州严重干旱少雨,东江水位创下历史新低,超载砂石运输船极易引发船舶自沉,影响东江水质。

  二十三日早上八时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登上海事巡逻船,向沙石船集中的中信大桥至剑潭船闸航段行进,九时左右,一艘停靠在剑潭船闸边、满载砂石等待开闸的粤惠州0二二八号货船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野。根据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勘探,发现核定三百五十五毫米的干舷(甲板线与载重线的安全距离)水面高度仅剩二百五十五毫米,该船已属超载,海事人员当即对违规船舶和船主做出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