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年上网本销售收入增长72% 笔记本下降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8:46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称,2009年全球上网本销售量增长103%,销售收入可能达到11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72%。但是,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减到了大约7%。

  DisplaySearch本周二发表的每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和预测报告称,上网本销售的增长不足以抵消超便携式和大型笔记本电脑销售的下降。除了上网本之外,各种类型的便携式PC的年销售收入都可能下降。

  虽然今年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预计会增长5%,但是全年的平均销售价格将下降20%。今年上网本和13英寸至16英寸笔记本电脑的平均销售价格可能下降15%。这个降价幅度是很大的,因为这两类笔记本电脑占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的85%。

  DisplaySearch预测称,2010年全球笔记本电脑销售收入将增长16%,因为上网本和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增长将超过平均水平。CULV(消费者超低电压)市场将推动新的11.6英寸和12英寸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下降到500美元以下。然而,明年大多数便携式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将持平或者下降,台式电脑更新换代产品除外。这种产品的销售将比2009年增长21%。

  DisplaySearch称,上网本的流行在2010年也许会开始减弱。出货量将增长20%,但是销售收入将持平,然后在2011年将下降,主要原因是价格下降和超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和大型笔记本电脑性能的提高。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