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花都区拟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争议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24日08:53

  南方日报讯(记者/亓欣欣)“番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经停建,花都区的要不要停建?”昨日,广州市城管委“局长接访日”现场,近百位花都区居民表达了反对在花都区狮岭镇汾水林场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心声。花都区市政园林局副局长冯玉梅回应,花都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正在论证阶段,还未最终确定。

  居民质疑民生项目“悄然进行”

  昨日的市城管委“局长接访日”设了专门接访室专题接访有关垃圾处理方面的投诉。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建国以及花都区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接访。3个小时的接访迎来两批近百名投诉人。

  “番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已经停建,花都区的要不要停建?”成为花都区碧桂园假日半岛等小区业主们关心的焦点。“要不是番禺的事情闹大了,花都要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消息还露不出来。”假日半岛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最早是由网友爆出花都也要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进程与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致,目前正在进行环评。后来有媒体向花都区政府确认了该消息,才引起大家的重视。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提交给市城管委的《广州市花都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2009年9月10日发布)(以下简称《公示》)。《公示》表明,花都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选址于花都区狮岭镇汾水林场,项目总投资77094万元,控制用地为1017亩,近期征地368亩。工程建设规模为一座日烧垃圾15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和一个库容为200万立方米的卫生填埋场,同时配套建设日处理900立方米的渗滤液处理厂。“征求意见的受理时间是9月10日至24日,等新闻报道出来,事件跃入公众视野,早就过了征求意见的时间,”现场多位业主纷纷质疑,这么重大的民生项目居然在悄悄进行。

  城管委:协调花都区政府拿方案积极面对公众

  “大家说‘正在建设’只是一个误会。”冯玉梅回应,花都区狮岭镇汾水林场选址从1995年开始就已经是花都区标准化的填埋场,填埋后上面要挖土覆盖,以免臭味散发,大家看到动土的都是填埋项目。

  “如果你们说再建,在哪里建,我不知道。”冯玉梅称,花都区垃圾处理中心项目正处论证阶段,焚烧厂并没有动工,是否采用焚烧方式也还未确定。她表示,论证过程会听取市民和专家意见。

  对于业主们持续质疑的信息渠道不够公开问题,张建国表态,征求意见的信息一定会在媒体、网络等平台上及时发布。他请市民相信政府,并承诺城管委将如实把花都市民反映的意见传达到有关部门,特别要协调花都区政府拿出方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