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广高铁开通在即 铁道部: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42
  铁道部表示:我国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到2012年,各大城市8小时交通圈有望建成。(资料图片 来自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武汉到广州高速铁路,后天正式开通运营,铁道部表示:我国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到2012年,各大城市8小时交通圈有望建成。

  本周六,武广高速铁路将正式投入运行,高达350公里的时速,将武汉与广州之间的铁路旅行时间从11小时拉近到3小时。而武广高铁在春运前开通,更会大幅提高春运期间的客货运力。不过受其影响,有部分普通列车被取消。对此,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李军表示:考虑到沿途乘客的不同需求,春运期间,普通列车的运力不会减少。李军:明年春运安排普速车总能力一点儿不减,旅客有充分的选择权。

  不仅运力不减,铁道部对武广高铁抗击风雪等恶劣天气的能力也颇具信心,李军说:从目前的技术来见,风雪对它是不影响的。武广线使用的车它的构造在强度和密封性上,都好于原来的车体。

  作为京广高铁的一部分,武广高铁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两三年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武汉、成都、昆明的高速铁路都将建成通车,以四纵四横为主骨架的高速铁路网引领我国全面进入高铁时代。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到2012年,我国除了乌鲁木齐、拉萨等少数城市外,其他所有的省会城市都会在8个小时以内的交通圈以内。(记者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