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普软件识别黑脸白脸快慢不一 被指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8:56
  一名互联网用户近日在全球流行视频网站上发布短片,指责惠普公司出品的人脸识别系统软件存在种族歧视,因为软件识别“白脸”迅速准确,而识别“黑脸”缓慢迟钝。惠普公司22日声明已就此展开调查。

  署名为“黑德西”的一名网民借助全球热门视频网站发布一段短片,演示了惠普人脸识别系统软件如何准确迅速识别白色人种用户,却对非洲裔用户普遍反应迟缓。

  短片中,一台安装有惠普人脸识别系统软件的惠普牌个人电脑借助内置摄像头追踪电脑前出现的人脸。当“黑德西”在电脑前移动时,画面没有显示追踪画面,但当“黑德西”的“白脸”同事坐在电脑前时,软件迅速显示追踪画面。

  这段视频在网上迅速流传和跟帖,越来越多的用户自行测试软件,并得出相同结论上传至互联网。

  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黑德西”说:“我的黑脸一进入画面,它就停住了。”不过,“黑德西”没有表现出恼火,更多是觉得好笑。

  惠普公共媒体策划师韦尔奇22日说,公司已展开调查。“我们认为可能由于摄像头前景灯亮度不足,导致识别功能存在缺陷。”作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制造公司之一,“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向全球各地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无关他们的种族”。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