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涉黑官员文强好友伪造公安印章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9:05
  身高近1.65米,扎着马尾,一脸精明强干,虽然已经51岁,但皮肤保养得不错。她就是周红梅——文强老婆多年的好友,文强儿子的干妈,重庆一家装饰工程公司的老板。

  为了使公司通过年审,她找人伪造了市公安局内设机构和金盾护运中心的印章。文强卷入打黑漩涡后,她又命手下将与文强有关的资料票据打包藏匿。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伪造公司印章、伪证等罪名,昨日,她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庭审持续五个半小时,没有当庭宣判。

  A

  伪造印章制作假合同

  周红梅:听说业内很多人都这样操作

  昨日,周红梅被押进法庭时,眼光急速在旁听席搜寻亲人。其实,和她一起受审的,就有两个是亲人。一个是在她公司打工的侄女周雪梅,另一个是在她公司担任出纳的姐姐周洪英。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底,因自己公司全年业务量没达到二级资质企业规定的数额,为让公司通过资质年审,周红梅找到曾在公司工作过的商武斌(同案受审)帮忙。之前,周红梅的公司承建过市公安局及金盾护运中心(下称金盾中心)的一些装饰工程。于是,侄女周雪梅将公司与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下称装财处),以及金盾中心的合同复印件,拿给商武斌。商武斌花了200元钱,找人按合同上的印章摹本伪造了两枚印章。之后,他们制作了虚假合同,并盖上假印章。就这样,周红梅的公司顺利通过资质年审。

  周红梅在庭上说,当时不懂法,听说业内很多人都这样操作,才找人伪造印章。

  检察机关认为,市公安局装财处是市公安局的内设机构,金盾中心是一家国有企业,因此周红梅、周雪梅和商武斌的行为已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伪造公司印章罪。

  B

  藏匿文强巨额财产票据

  周红梅:没作伪证反而是有重大贡献

  检察机关指控,今年7月份,听说文强可能会“遭”,周红梅便在文强儿子在场的情况下,指示姐姐周洪英和侄女周雪梅,要把跟文强有关的资料票据保管好,而这些票据很多能证明文强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8月8日,在周红梅已被公安机关控制后,周洪英和周雪梅来到公司办公室,将与文强有关的资料和票据,整理后装进两个旅行包,后将两个旅行包藏在周雪梅前夫的衣柜中。检察机关认为,周红梅等三人的行为已经构成伪证罪。

  “我没做伪证,反倒是有重大贡献。”周红梅告诉法庭,被公安机关拘留后,她曾检举过文强涉黑犯罪和经济犯罪的线索。周红梅的辩护人补充称,正因为周红梅叫人保管好了与文强有关的资料,而不是焚烧或销毁,才使专案组拥有这些证据资料。

  被告心脏病发

  中途休庭服药

  庭审中,一直哭泣的周雪梅在候审时,突然心脏病发作。法官休庭查看她的病情,法警陪同家属买回速效救心丸给她服用。确定其身体状况无恙后,才继续开庭。

  周红梅则在庭上边哭边说,她已身患癌症,请求检察机关建议判她缓刑。其他几名被告也请求法官判处缓刑。

  与文强老婆结识近三十年

  当检察官询问周红梅与文强的关系时,周红梅交代,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自己就与文强的老婆相识。文强儿子两三岁时,就认了她当干妈。文强儿子回国后不久,她就受文强老婆之托,将他“接收”到自己的公司,成为了一名股东。

  一位证人称,自己曾在周红梅的介绍和联系下,与文强的老婆以及市公安局几位负责工程的领导一起吃过饭。之后,他就接下市公安局的一项工程。为了表示感谢,他送给周红梅30万元现金。

  而文强老婆也在证言中证实,吃饭时,她的确和市公安局几个负责工程的领导打过招呼。事后,周红梅送给她25万元现金。

  建两幢别墅拿给文强

  检察机关举证称,被周雪梅等人藏匿的票据中,包括文强在仙女山别墅的装修账目以及在老家建房的施工图纸和相关账目等。对此,周红梅坚持称,仙女山上的两栋别墅,都是她修建的。只是之后文强和老婆要住,她就拿给他们装修了。

  文强老婆在证词中称,文强从1997年左右就开始往家里拿钱。这些钱主要是他在外面收的感谢费,连同她自己接受的好处费,都放在家中的保险柜中。截至案发前,保险柜中有700多万元人民币,还有美元、港币等。当时是她和周红梅一起搞的仙女山的别墅,钱是从保险柜拿的,大概有160多万元。

  文强的证言则表明,直到别墅的整体框架快完工时,他才知道老婆和周红梅弄别墅的事。他并没有表示反对,别墅装修好后,他们曾经在里面住过两次。

  据媒体报道,文强在仙女山上的两栋别墅,位于仙女山镇石梁子村黄家湾,占地近20亩。整个别墅区被栅栏包围,花木、凉亭、水榭一应俱全。估计市值在3000万元左右。(记者王明采写)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