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拟控制房价使普通家庭6.5年可买90平住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8:52
  记者从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明年我市将继续实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投资调控,既保持投资规模合理增长,又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实施“大投资、大基地、大支柱”战略,推动工业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今后4年将投入1万亿元以上,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重化工三大板块。

  主城房价收入比控制在6.5

  我市主城普通职工月收入2000多元,年收入3万多元,双职工家庭年收入大约6万多元,6.5年收入大约36万至40万元。也就是说,主城一套90平方米的住宅,合理的房价应该是36万至40万元,折合每平方米房价为4000元至4400元。

  西永综合保税区春节前有望成立

  明年春节前西永综合保税区有望获批,这也是我市第一个综合保税区。我市还规划在西永和江北机场间修建专用保税高速公路。西永笔记本电脑基地每年1000万台笔记本电脑,将通过这条保税高速公路快递到达机场。

  明年力争两江新区早日获批

  明年我市将力争两江新区早日获批,两江新区汇集了我市航空、铁路、水路、公路等交通枢纽,配套了金融、商务、会展等服务功能,将以国际一流水准规划建设,努力打造成新兴现代服务业高地、现代制造业重点集聚地。

  明年建廉租房220万平方米

  今年我市主城区1200万平方米危旧房拆迁改造任务,已经完成800多万平方米。明年我市还将建设廉租房2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80万平方米。农村危旧房改造、康居工程建设及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明年也将全面展开。

  放宽农村转移人口户籍限制

  促进农村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放宽户籍限制,区分主城区、区域性中心城市、一般县城和小城镇,为农民工制定阶梯式、更加宽松的户籍政策,吸纳有条件的农民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转户进城。

  2012年五星级酒店要达56家

  我市将分别投资百亿建长江三峡、大足石刻、钓鱼城、广阳岛、长寿湖旅游主题公园;分别投资五十亿建仙女山、桃花岛、钓鱼嘴、乌江山峡、百里温泉长廊项目。此外,计划在2012年使我市五星级酒店达到56家。

  建设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

  惠普及富士康等跨国巨头已在我市建立2400万台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还准备再增加1200万台,并带动宏碁等3000万台电脑以及打印机、路由器等关联设备加工,使我市成为亚洲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大会开幕后,领导先讲话,接着是区县、部门负责人发言,最后再是领导总结,这种人们习以为常的会议模式。但在2009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这一模式被彻底创新。

  区县发言限时4.5分钟

  “同志们,今年我们经济工作会的形式进行了创新,上午的大会首先听取各区县发言,每个区县4.5分钟。”21日上午9时整,大会在渝州宾馆隆重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奇帆首先向与会代表宣布了会议新规。

  黄奇帆还把40个区县生动地比喻为40只“小老虎”,“40只"小老虎"在过去一年的经济工作中,亮点纷呈,希望各区县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再上一个新台阶。”

  边远贫困区县首先发言

  随后,彭水县委书记蒲阳第一个上台发言。这也是本届大会的一个创新,即一改以往主城区县首先发言的做法,改由边远区县或经济不发达区县首先发言,发言时还必须配上PPT(演示文稿系统)加以说明。

  三个多小时后,40个区县主要负责人先后上台发言,绝大多数都遵守了四分半钟的时间规定。

  市级部门点评区县经济

  在本次经济工作会上,市经信委、市商委、市农委、市科委、市交委等八个市级部门的负责人纷纷登台,分别就自己所属工作领域,对区县经济工作进行点评。

  如市经信委就点评今年区县工业呈现三个特征,分别是百亿级工业区县占据半壁江山、三分之二区县工业发展速度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区县工业特色逐步显现。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