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明年二季度入主沃尔沃 将收购全部股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4日09:30
  中广网北京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3分报道,吉利汽车集团昨天(23日)正式宣布,就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商业条款与福特公司达成一致,预计明年2季度完成交易,这意味着吉利汽车将成功入主沃尔沃,完成中国企业全方位收购海外汽车品牌的第一次尝试,相关情况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邢斯嘉。

  主持人:为什么说这次吉利收购沃尔沃是全方位的收购?它和以前其他海外并购有什么不同?

  编辑:吉利这次收购的是沃尔沃公司100%的股权,这就意味着吉林能够彻底的控股沃尔沃,同时会拥有沃尔沃的核心技术资源,与以前其他品牌不同的是别人只是买品牌,拆工厂,搬回家另起炉灶,而吉利这次拿下沃尔沃,计划、维护和加强沃尔沃世界级品牌的这样一个地位,在中国的市场开始新一轮的开拓。而且目前沃尔沃的工程、研发中心、工会协议和经销商网络都会继续保留,同时按照规定,未来的沃尔沃总部仍然设在瑞典的哥德堡,依然会由独立的管理团队管理,同时吉利的沃尔沃项目基地也会在北京落户。

  主持人:我们还想知道双方有没有披露他们所达成协议的具体内容呢?

  编辑:其实双方昨天都表示,交易的具体细节将会在明年的第一季度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之后才会对外宣布,虽然吉利并没有披露可能会达成的一些交易的价格,但是据相关媒体报道,收购价可能将近20亿美元。据英国金融时报的分析,沃尔沃将会拥有自主研发的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吉利作为沃尔沃公司的所有者也可以使用这些技术。

  主持人:外界对吉利收购沃尔沃有什么样的评价?

  编辑:国内分析人士认为,作为生产低端产品、低端汽车产品起家的吉利要想吃透沃尔沃这个豪华的品牌仍然有不少的难题需要克服,不过年轻的吉利作为一家中国的民营企业能够在万军之中摧城拔寨,获得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臣服,这也代表中国轿车企业快速增长的能量。另外一方面也会带来关于中国轿车工业究竟应该怎样迈上新台阶的深思,也希望这一次吉利收购沃尔沃能够带给中国的自主品牌一个真正的正向刺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