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深交所再限创业板账户交易 严禁爆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4日09:33
  “张某某”账户控制资金逾2亿多元,被限交易3个月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东方早报消息,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上市前夕,深交所对一创业板短线大户“张某某”的账户采取交易所可采取的最长期限惩治措施——限制交易3个月,并就其涉嫌违规行为上报中国证监会调查。

  根据深交所的公告,“张某某”账户托管于深圳金田路某营业部。自创业板上市以来,该账户在网宿科技、银江股份等股票交易中多次以大笔申报、高价申报、封涨停等方式拉抬股价。

  查看创业板盘后公开交易信息,网宿科技(300017)昨日封于涨停板,其当天买入金额第一位的恰是“申银万国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当日买入金额为2473.4388万元;该营业部还曾在11月13日和16日分别登上了银江股份的龙虎榜。

  深交所昨日称,上述账户实际控制人是“张某某”之子,其控制的资金规模达2亿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张某某”账户被封前半个多月,涉嫌炒作“创业板第一牛股”——吉峰农机的“解某某”账户也同样被限制交易3个月,成为创业板“祭刀”第一人。惩处消息见报当天,吉峰农机便封于跌停板,终止了其11月11日起的14连阳之旅,至今已跌去逾30%。

  近20只账户被立案

  另据深交所昨日披露,今年7月以来,深交所已相继对8个重大异常交易账户实施了限制交易措施,“张某某”是第九个。这些账户均为短线大户,他们控制的资金规模少则数千万元,多则十几亿元。

  深交所同时揭露了上述账户的惯用操纵手法:通过大笔申报、连续申报、虚假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方式拉抬股价,诱导其他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跟风介入,造成股价大幅波动。

  据悉,目前,证监会正在对上述账户进行查处,其中一个账户的实际控制人已被行政处罚,7个账户已被立案调查,前期提请稽查提前介入的10多个账户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撤销申报3次视为“异常”

  深交所昨日还详细公布了下一阶段“严密监控”的六种创业板炒作行为:一是通过大笔申报、连续申报、巨额申报、高价或低价申报,造成股价大幅上涨或下跌的。

  二是通过频繁追涨申报和撤销申报,影响证券交易价格的。深交所特别注明,在一个交易日内交易某一创业板股票,按照同一买卖方向连续申报或撤销申报3次及以上,即构成频繁申报或撤销申报。

  三是以涨停价大笔申报、巨额申报,致使股价涨停或封涨停的。近期被限制交易的“解某某”、“张某某”账户所采用的手法之一即是此种。

  四是在开盘集合竞价期间以高价或涨停价申报买入并撤销申报,随后以低于买入申报价格卖出所持股份的,如不久前深交所限制交易的“华某民”账户。

  五是单个账户或多个具有关联关系的账户以其资金优势,进行大量且连续的交易的。

  六是被交易所重点监控的异动账户为规避监管更换账户或转托管至其他证券营业部的。

  深交所最后强调,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打击。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