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杰斯:还会增持中国股票 希望女儿80年后仍拥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9:27

  买中国股票,让女儿学中文,喝中国葡萄酒……全球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是美国人,却毫不掩饰自己的中国情结。10月24日,罗杰斯在“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继续看好中国经济,预测全球财富重心正在向亚洲转移,并表示在适当时机还会增持中国股票。

  “希望女儿2089年

  仍然拥有中国股票”

  “未来世界经济重心会向亚洲转移,中国会很快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罗杰斯指出,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世界权力的中心从英国转向了美国,是由于一场大的经济危机导致的;现在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权力中心又从西方转向东方,同样也是因为一场经济危机所引发的。“中国再次崛起将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变化。”

  为此,罗杰斯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在中国投资,1999年首次购买中国股票,于2005年和2006年补仓,并在2008年10月份股票开始跌入低谷的时候再度出手购买。

  罗杰斯表示,投资股票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买自己了解的公司,二是买自己看好的行业,三是谨慎选择购入的时机。他重仓持有的张裕B股票,因为中国葡萄酒业的高速成长、张裕持续的良好业绩而狠狠赚了一把。

  据了解,罗杰斯看过英国《金融时报》一份研究报告,报告预测:随着全球财富向东方转移,下一个可口可乐或星巴克可能会出现在亚洲,而不是美国或欧洲。中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张裕有望成为新的全球品牌。而且,近期张裕在国内完成了25万亩葡萄原料基地布局,原料规模达到行业第一,同时张裕还联合全球范围内7大知名酒庄组建了国际酒庄联盟,开创了全球化时代的品牌联合,这两大动作均引起了罗杰斯的高度关注。“张裕这样的优秀企业,将来一定会在全球市场打开一个很好的局面。”罗杰斯表示,目前中国的股市很坚挺,在适当的时机,“我还会增持张裕的股票。”

  罗杰斯表示,他一如既往看好中国经济,暂时还没有卖出中国股票的打算,并打算将中国的股票留给自己的女儿,“希望孩子们在2089年的时候仍然拥有中国企业的股票,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只有中国股票才可以盈利。”

  “让女儿学中文,

  我喜欢中国葡萄酒”

  “我自己是美国人这个事实无法更改,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融入中国。”罗杰斯让两个女儿学中文,“让她们了解中国,看到未来中国的更加强大。”对于中国的未来发展,罗杰斯充满信心。

  罗杰斯周旋于华尔街的高级社交场合,对葡萄酒有很高的鉴赏力,他透露自己很喜欢喝中国葡萄酒,“一直以来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喝张裕葡萄酒,这段时间在喝张裕爱斐堡的赤霞珠,这酒非常棒。”

  根据罗杰斯的投资理念,在做投资之前,首先要了解这家企业与它的产品。早在他第一次环游世界的时候,便来过中国,一个偶然的机会,在草原上喝到了张裕葡萄酒。在那一刻,他便产生了投资中国股票的念头。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罗杰斯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张裕爱斐堡北京国际酒庄2007年发行的中国第一桶期酒成熟后灌装的第一瓶酒(张裕爱斐堡大师级赤霞珠)。当得知这瓶酒的来历后,罗杰斯非常兴奋,“这支酒是我来到中国收到的最好礼物之一,我自己非常想喝,但又舍不得,所以决定把他带回家。”

  中文、中国股票、中国葡萄酒似乎还不够,2007年,罗杰斯卖掉了纽约的房子,现在居住在新加坡,希望两个女儿长大之后可以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亚洲,“现在两个女儿可以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想这是我能给他们最好的技能。”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