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媒称拉登妻子儿女在伊朗 每天做饭读书看电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4日09:27

  拉登和10岁儿子阿里(左上);拉登之子萨阿德-本-拉登(中上小图);拉登之子奥马尔和妻子(右图);拉登之子奥斯曼(中下);拉登儿子穆罕默德和巴克尔(左下)

  中国日报网消息:9·11袭击前,拉登一个妻子和一些孩子从阿富汗神秘消失。在过去的8年间,有关他们的下落可谓众说纷纭,无奇不有,有报道称拉登的一些子女在空袭中丧生,其他子女则随父亲策划恐怖袭击。而英国《泰晤士报》12月23日称,他们目前生活在伊朗。

  *** “被遗忘的受害者”

  拉登的“四公子”奥马尔12月22日晚透露说,拉登的部分家人目前生活在德黑兰郊外一座戒备森严的秘密建筑内,其中包括拉登的一个妻子,6个子女和11个孙辈。

  伊朗方面禁止拉登家人与外界联络,也多次否认他们生活在伊朗。拉登家族成员目前正为这些人得以离开伊朗而奔走呼吁,称他们是“被遗忘的9·11受害者”。

  ***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29岁的奥马尔说,他此前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兄弟姐妹们是否还在人世,直到11月份接到他们的电话,称他们在9·11袭击前逃离阿富汗,徒步跋涉至伊朗边境,被带到德黑兰郊外一座建筑内。

  警卫人员告诫他们,为了他们的安全,不得离开此处。从此,他们在这里过着普通人一样的生活,每天做饭、读书和看电视。

  除了偶尔去购物外,他们都不得外出。其中一些人长大成年后结了婚,并且有了自己的孩子。

  奥马尔说:“无人愿意收留这么多的人,伊朗政府也不知道怎么办,只是一直保护他们的安全。对此,我们无比感谢,我们从内心里感谢伊朗。”

  ***期待家人团聚

  在这些人当中,最大的孩子是萨阿德,当时20岁,奥斯曼17岁,穆罕默德·拉登15岁,法蒂玛14岁,哈姆扎12岁,伊曼9岁,贝克尔7岁。此前外界猜测萨阿德煽动和策划恐怖袭击行动,18个月前被美国无人机发射导弹炸死。不过拉登的家人表示,萨阿德在不到一年前从这里逃走,去寻找自己的生母。传说担任基地组织“副司令”的穆罕默德·拉登依然生活在这里。

  在与哥哥取得联系一周后,现年17岁的伊曼也趁机逃到了沙特驻伊朗大使馆,目前正寻求离开伊朗。奥马尔曾经跟随父亲去过阿富汗,但在9·11之前离开。他希望他的这些家人能够获准离开伊朗,与目前居住在叙利亚的部分家人团聚,或者到卡塔尔与自己和妻子会合。

  他说:“他们都是无辜的受害者,和那些9·11以及伦敦地铁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一样。这些婴儿和孩子没有机会受到任何教育,也从未伤害过任何人,没有接受任何武器训练,也没有参加过基地组织。我们只希望家人团聚。我现在已经有11个侄子(女)和外甥(女)了,他们有的出生在阿富汗,有的出生在伊朗,但我却从未与他们谋面。这些孩子不应因前辈的罪过而被别样看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辉 审稿:刘纯萍 编辑:于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