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汇策略师预测明年汇市:欧元恐贬到1.4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9:36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根据道琼斯周二对外汇策略师所做的调查,美元近期兑欧元和日圆的弹升走势将延续到明年。明年中,美元预估将攻克95日圆,欧元将跌到1.42美元。明年底时,美元将触及100日圆关卡,欧元恐将进一步滑落到1.40美元。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今年欧元高点为11月下旬所见的1.5145美元,低点则是3月初的1.2457美元。

  该项调查并显示,美元应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攀升至91日圆,并在明年延续涨势,到6月底上看95日圆,并于明年12月31日前站上100日圆大关。

  华盛顿坦普斯顾问公司的资本市场副总萨法吉欧表示,强劲的美国经济成长直接被解读为美国利率将提早上涨。

  在今年大多数时间处于超低水平的美国利率,促使投资人在每当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逐渐走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低谷时,就大买欧元与其它对景气敏感的资产。他们会借进便宜的美元,以供购买其它风险较高资产的资金所需。

  不过,此一交易模式近来似已有所改变。较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令投资人对联准会将提早升息信心提高,连带支撑美元升值。坦普斯顾问公司的萨法吉欧说,美国升息,将使投资人持有美元诱因增加。

  道琼斯对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一度于今年11月对日圆跌到14年低点84.82日圆的美元,在日本财金主管机关对抗通货紧缩,提高市场对日本利率仍将维持在低点的预期下,明年兑日圆汇率看升。

  纽约富国银行的外汇策略师赛瑞布里亚可夫指出,今年有许多与美元成为新的套利交易(carrytrade)融资货币的话题,但现在随着美国景气回温,及市场预期联准会将提早升息,这些话题开始退烧。他并表示,因为日本央行不可能在短期内升息,日圆应可重拾其最重要的套利交易融资货币之地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