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新书披露克林顿曾险遭拉登暗算 至今仍是最高机密(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4日09:42

  克林顿(左)在宣誓(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12月22日报道,美国法学教授葛姆雷近日向媒体透露说,他将在明年出版的《美国道德之死:克林顿与斯塔尔》一书中,首次向公众披露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996年在菲律宾险遭拉登暗杀一事的详细情况。

  *** 克林顿险遭暗杀

  葛姆雷在书中援引美国联邦特勤局前负责人梅勒蒂的话说,克林顿当时正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1996年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有一天,在克林顿的车队即将出发之际,特工人员突然收到一份紧急情报,称恐怖分子已经策划好了一起针对克林顿的炸弹袭击。

  情报说,恐怖分子在通讯联络中使用了“大桥”和“婚礼”这样的字眼,而这正是他们企图实施暗杀的代码,克林顿的车队随即改变了行进路线。不久,美国特工人员在克林顿车队原计划途经的一座桥梁下面发现了一枚早已埋藏好的炸弹。

  事后的调查表明,这起暗杀阴谋正是由当时居住在阿富汗的沙特籍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策划的。尽管基地组织成员后来也曾承认他们在20世纪90年代的确策划过针对克林顿的暗杀,但此前并没有证据显示拉登本人也参与了此事。

  *** 此事至今保密

  葛姆雷说:“这起未遂的暗杀行动从来没有被公开过,至今仍被列为最高机密。除了美国情报机构的个别成员外,其他人对此均一无所知。”

  当时,曾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特工人员共发现了两枚炸弹,其中一枚安装在马尼拉机场,另外一枚则放置在APEC领导人举行会议的场所。而且,这两枚炸弹都是由菲律宾反政府武装安置的,不是针对克林顿的恐怖主义暗杀阴谋。

  葛姆雷称,令人困惑的是,美国政府为什么一直对这起暗杀事件保持缄默,如果它在一开始就被公开的话,那么后来动用武力攻击基地组织训练营的做法就显得更具正义性了。

  12月22日,当有记者联系美国联邦特勤局发言人时,该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件发表任何评论。

  1 1

  美独立检察官斯塔尔(资料图片)

  *** 新书探讨美国价值观

  葛姆雷说,《美国道德之死:克林顿与斯塔尔》一书将于2010年与读者见面,该书主要记录了克林顿从传出性丑闻到遭遇弹劾案的全过程,以及独立检察官斯塔尔对此事长达5年的调查工作。

  1998年9月11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在互联网上公开了11万字的《斯塔尔报告》,将克林顿与莱温斯基“涉黄”细节毫无保留地公之于众,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因而也轰动了整个美国社会。美国刑事辩护律师协会主席法兹内曾指出,事实证明,斯塔尔所进行的调查,其政治意义远远超过法律意义,“在正常的情况下,没有人会被抹黑到这个样子”。

  葛姆雷还说,新书的标题和封面设计刻意保持了含糊,以便让读者自行决定究竟是克林顿还是斯塔尔对美国社会的价值观破坏更大。

  (柳洪杰 编辑:刘纯萍)

  2 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