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长三角供气压力 西二线华东主力供气管道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9:46
  中石油集团昨天宣布,我国华东地区主力供气管道——西气东输二线(下称“西二线”)南昌-上海支干线第二标段在江西省鹰潭市开工,未来建成后将缓解长三角经济区的供气压力。

  作为西二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上海支干线既是江西、浙江等华东地区多个城市的主力供气管道,也是西二线与西一线联络供气的重要通道。它的建成投产,将有效缓解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供气压力。同时,通过与西一线的连接,将形成涉及中南和华东诸多省市在内的供气管网,增强对以上地区安全平稳供气的能力。

  该支干线线路总长934.7公里,分为南昌-上海段支干线和嘉兴-甪直联络线两部分。其中,南昌-上海段支干线起自西二线干线南昌分输压气站,横跨江西、浙江两省,最终到达上海市金山区上海末站,长822.7公里。嘉兴-甪直联络线起于南昌-上海段支干线嘉兴分输站,终点位于苏州市的甪直分输联络站,长约111.9公里。

  整个工程预计于2011年12月底达到投产条件。 (记者 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