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身体单侧肌肉紧绷需警惕帕金森氏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4日09:50
  新华网柏林12月23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神经病学家职业协会23日在其专业网站上发表公报说,带有痛感的身体单侧肌肉紧绷常常是帕金森氏症的早期症状。研究人员建议如果出现类似症状应该尽早去医院检查。

  帕金森氏症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研究人员表示,比较典型的是起床后肩膀到手臂以及臀部到大腿部分感到僵硬和迟钝,或是行走时单侧手臂和腿摆动不自然。手部细微活动的障碍也尤其值得注意,例如扣扣子、刷牙或者煮饭的时候不灵敏,写字不规整和颤抖等等;声音也可能变小、单调或者嘶哑。

  此外,帕金森氏症患者会普遍表现出疲倦、无力和身体机能降低等现象,一些人还会出现便秘,更能引起沮丧、失眠或健忘等。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症状虽然都不是很明显,但如果同时出现多种症状就应该立刻去医院检查。因为尽早诊断和治疗有助于防止病情进一步加剧。

  帕金森氏症是一种因中脑多巴胺神经元受损退化导致的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目前,可用药物缓解该病症状,但尚无根治方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