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北华北等地迎来大风降温局地可达零下35℃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33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4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至明天夜间,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内蒙古、华北、黄淮、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先后有5~7级、阵风8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2℃,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的气温将下降14~1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6-18℃。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中到大雪(3-8毫米),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25日,新疆北部将有5~6级、山口地区8~9级大风,气温在24日回升的基础上,将下降4-8℃。

  25日和26日早晨,内蒙古部分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至零下30℃,局地可达零下30至零下35℃。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7至零下15℃,局地可达零下15至零下20℃。

  防 御 指 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6、相关应急处置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