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政府决定明年公立高中免收学费 由政府负担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24日09:54

  日本政府决定2010年度起公立高中免收学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4日消息 就2010年度起实施的高中免费教育制度,日本政府23日敲定了制度的具体内容。公立高中所有学生将免收学费,费用由中央和地方政府负担。

  报道说,对于私立高中的学生,政府将向学校支付每人每年约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934元)的“就学支援金”,减轻学生的学费负担。

  4243亿日元的总实施费用中,310亿日元由地方政府承担,余下的3933亿日元将被纳入国家2010年度预算案。由于地方政府曾要求全额由中央政府负担,因此该决定也可能引发地方政府的批评。

  私立高中生的支援金方面,家庭年收入不满350万日元者可根据收入额外获得约6至12万日元。支援金须由学生向校方提出申请,由中央政府通过地方政府拨给学校,用于减轻学费负担。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