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苏:政府购买培训成果 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10:03
  日前,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将通过地方政府购买培训成果的办法,鼓励企业、院校及社会各类培训机构对紧缺型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数控技术、机械制造、焊接技术、汽车工程等10大行业30个工种列入首批购买工种。

  据介绍,政府购买培训成果,以“谁出资培养、谁享受补贴”为原则,发挥企业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院校和各类培训机构积极参与。对院校直接培养和经认定开展企业技能人才评价的,由院校和企业直接申请。对个人参加社会培训的,可采用先缴后补的方式,由学员按规定标准先行向培训机构缴纳培训费用,待取得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后,委托培训机构办理有关申领手续。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将按每培养一名技师2000元、高级技师3000元的培养标准,结合当年省补资金总额、地方经济状况,给予地方一定比例的专项经费补助。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每年将会同有关部门,于一季度末向社会公布当年度的紧缺型职业参考目录。(记者叶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