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部委拟设新规暂缓房企股市融资 重启时间未定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4日09:54
  信息时报讯日前,证监会国土部有关人士表示,以后每个房地产企业无论是IPO还是再融资,房企的融资申请,都需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这也意味着,正排着队的30家房企通过增发预案,拟融资规模达700亿元的计划将暂时搁浅。

  融资暂缓重启时间未定

  日前,中国证监会上市部召集“招保万金”等多家房企融资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知情人士透露,会议的主题是讨论“再融资与高房(地)价的关系”。“在向国土资源部征求意见后,证监会已经暂缓房企融资申请的审核工作。”12月10日,证监会内部人士透露,“在元旦前甚至春节前重启审核的可能性非常小。”证监会也表示,与国土资源部合作把关房企融资、再融资与土地储备情况,尚属首次。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企资本市场融资向国土资源部征求意见将成为常态。

  “都是房价惹的祸”

  发行新股融资是上市公司的必要手段,而对于上市房企来说,在股市上融资就是增强房企在其他领域活动的后盾。

  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分析,新政策出台也是为了配合最近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主要是高房价所引起的。“譬如最近半年土地市场上频出地王,很大程度是上市房企通过融资后的竞投结果,假如暂缓房企在股市融资,房企仅靠自有资金和银行的贷款,由于要留作项目开发之用,在土地市场上的“气势”便会有所减弱,托高地价的可能性也会有所下降。而考虑到资金周转的灵活程度打了折扣,房企也有可能对部分在售项目进行相关的促销活动,不再像今年那样经常捂盘托高价了”,他进一步认为。

  作者:罗莎琳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